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培训及预备会
2018/10/31 8:40:05 阅读:100

10月30日,学院于国际报告厅隆重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培训及预备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副院长刘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财务总监陈云华,副院长康桂花出席了会议。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康桂花主持。

会上,学院教务部长、评建办副主任程学良就本次合格评估工作日程及评估方案作了详细介绍。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就学院办学思路、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质量管理等各项评估工作的基本要求及内涵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学院本次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对学院一次全面的检验,学院各系部应该以本次评估为契机,在总结经验的同时,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进一步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完善T-C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技术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向参会的各位老师梳理本次合格评估工作思路,就学院办学定位、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办学核心、教学质量、学风建设、学生指导与服务、质量评价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梳理和解读。最后张应辉院长对本次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各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评建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是认识到位。首先,要通过学习宣传,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到合格评估是高等教育质昼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本科学校健康发展的有效手段。学校既是人才培养的主体,也是质量保障的主体,教学评估应成为学校自身健康发展的内在需求。

二是正确处理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的关系。对学校教学工作而言,学院硬指标与软指标两者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都非常重要。硬指标是软件指标的基础,我们要坚持软硬兼备,以硬促软的原则把两者结合起来,作为整体来开展学院各项工作。

三是要正确处理指标体系的要求与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关系。要结合学院实际来理解指标体系,不要用“过关”的思想来机械的理解,不能将评建工作着眼于“满足指标要求”,而是要与学院长远规划和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以指标体系要求为基础,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来开展评建各项工作。

四是以评估工作为契机,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学院应秉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以本次评估工作为抓手,抓牢、抓透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学院专业和课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模式、教风学风等方面的建设,为创办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而继续奋斗。

Copyright © 2002-2019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