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召开了教学文档检查培训会
2018/7/2 11:55:22 阅读:97

试卷和毕业设计(论文)是非常重要的教学文档材料,是教学管理是否规范化的重要体现。为了进一步规范试卷和毕业设计(论文)的存档材料,评建办于2018年6月29日组织召开了教学文档存档检查培训会。评建办全体成员、教务部、质量部有关人员、六系所有系领导、各专业教学团队负责人、本科各专业负责人及归属该专业的骨干教师以及其他教学单位领导和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建办公室副主任程学良主持。

评建办公室副主任王磊依照教务部发布的《成都东软学院试卷保存管理规定》、《成都东软学院课程项目考核规范》等规定,对试卷、项目考核以及毕业设计(论文)三个材料的存档规范进行了讲解,并对检查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分享。

评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教学副院长康桂花进行了总结发言,康桂花副院长指出,学院2019年要接受教育部的合格评估,根据合格评估的规定,接受合格评估的学校,要提供近三年的教学文档供专家备查,因此2016、2017和2018年的教学文档都是合格评估的备查材料。目前,评建办只是对专家必查的材料试卷(含课程项目考核材料)和毕业论文(设计)的存档规范进行了培训,各系、各位教师在对试卷、毕业设计(论文)等教学文档进行检查的时候,还要注意以下几点:(1)一致性。如:试卷与考试大纲、课程大纲、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一致,毕业设计(论文)与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一致;(2)规范性。教学管理过程必须规范,教学文档的签字栏信息必须完备。如:试卷的评审,一定要按照学校的要求进行试做和评审,试做人和评审教师必须签字留存;(3)归档性。所有的管理过程性材料必须按照规范化要求存档,方便检查查阅。如:毕业设计(论文)中系上的中期检查材料等。

康桂花副院长要求,会后教师要对本人2016年以来所有教学文档进行检查,各系要组织以教师互查、团队抽查等方式对2016、2017和2018年的所有试卷(含课程项目考核材料)、毕业设计(论文)的教学文档进行全面检查。对已离校教师的文档,各系要安排专门的教师负责,要做到文档检查无死角、无遗漏。

最后,康桂花副院长强调,各系必须组织全系员工对评估指标、今天的培训材料以及学院教学文档的相关规定进行学习,全面提高教师对评估的认识,让每位教师能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合格评估工作中,要做到“评估工作人人有责,评估工作从我做起,评估工作从现在做起”。

Copyright © 2002-2019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