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祖国、献礼百年——我校举办“唱响红色经典·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红歌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日   图/ 任浩晖 王亚茹 温欣 文/ 付靓   阅读:78

5月25日晚,我校 “唱响红色经典,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红歌大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副校长康桂花,财务总监陈云华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出席大赛。本次大赛还特别组建了以基础部副教授刘华强为组长的7人评委组进行现场评分。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重温光辉岁月,颂唱革命精神。

我校举办“唱响红色经典,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红歌大赛决赛

比赛开始前,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奏唱国歌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为大赛致辞,他对本次比赛的举行表示了热烈祝贺,向精心筹备本次比赛的师生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红色歌曲是我们党艰苦卓绝革命实践中浓缩出来的精神写照,希望全校师生能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回顾党的丰功伟绩,深刻领会红色经典歌曲的深刻涵义,并从中汲取不断奋斗的精神力量,以昂扬的斗志,献礼建党百年!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为大赛致辞

随后,各系部参赛队依次登台表演。第一支参赛队伍来自数艺系,他们演唱了经典曲目《红旗飘飘》,无伴奏演唱的出场形式新颖特别,清脆的女声拉开了比赛序幕;第二支比赛队伍来自计科系的《保卫黄河》,他们以歌曲串烧的形式将歌曲进行了改编,由低沉到高昂的演唱带动起了观众的情绪;由信管系带来的《党旗飘扬的方向》表演中,党旗挥舞、歌声嘹亮,颂唱着中国百年华诞之光;计科系带来的《在灿烂的阳光下》爱国热情满胸怀,传递到每个观众的耳朵里,更传递到了每个人心里;数艺系带来的《我爱你中国》,洪亮的歌声深情而动听,传唱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由商管系带来的《映山红》,以情景剧结合诗朗读的特别的表演形式,再一次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由信软系带来的表演《少年》迸发着青年的朝气,欢快的曲调令人心旷神怡;第八支队伍迎来了外语系对《国家》最深情地歌颂,他们的歌声伴随情景剧的演绎,重现了枪林弹雨和地震中不屈的中国脊梁,感人至深。最后一组参赛表演是由信软系带来的《红旗飘飘》,当黎明冲破黑暗,迎来新的曙光,胜利的号角在耳边吹响,喜悦的歌声在胸中回荡。节目最后大艺团带来了舞蹈《书简》,舒缓的曲调和柔美的表演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句号。

评委组老师根据每支队伍的表演进行了现场评分,最终,计科系《保卫黄河》荣获一等奖,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为其颁奖;外语系《国家》荣获二等奖,数艺系《我爱你中国》荣获三等奖,学校副校长康桂花为其颁奖,信管系《党旗飘扬的方向》、商管系《映山红》、计科系《在灿烂的阳光下》荣获优秀奖,学校财务总监陈云华为其颁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为一等奖获得组颁奖

学校副校长康桂花为二、三等奖获得组颁奖

学校财务总监陈云华为优秀奖获得组颁奖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