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党总支顺利举行 “追忆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8日   图/文 应用外语系   阅读:90

忆红色峥嵘岁月,承革命前辈精神。观看红色电影,学习革命前辈精神,是青年党员的必修课。用历史提醒人、教育人、启发人,有利于各位党员在电影中感悟历史,在电影中学习英雄前辈的精神并及时反思自己,从而帮助广大青年党员不断认清现状,汲取继续奋勇前进的力量。青年党员拥有着无限的青春与活力,通过对红色历史电影的观看与学习,可以让青年们进一步坚定自身的理想与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持续奋斗!

2021年5月6日,应用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东软影城观看红色电影《铁道游击队》。该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山东临城枣庄的一直铁道游击队在大队长刘洪、政委李正的带领下,活跃在铁路线上,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斗争的故事。在观影前,负责人先向党员们讲述了这支铁道游击队的故事,带动各个党员的情绪。在观影期间,党员们深陷其中,情绪随着剧情的变化而变化,深刻感受到了抗日战士的坚强与无畏。

影片中日本鬼子向中国发起了侵略,拿着当时最先进的武器欺负我们中国人。中国人民刚开始没有先进的武器,威力最大的就属“地雷”了。可当时的地雷不是埋在地里的,而是靠人用手扔的,十分麻烦。但在一个村庄里,有一个抗日游击队,在群众的帮助下,终于发明了真正的地雷……这个影片朴实又真诚的向我们展现了当时的战斗场面。课后同学们一致认为当时贫穷落后的中国,并没有面对困难就退缩,面对列强就软弱,这种顽强拼搏,不畏艰难的精神值得他们学习。让同学们真正的认识到了当代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能明白困难不是攻不破的,只要坚定信心,就可以战胜它们。

红色电影长期以来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给每一位同学带来视觉享受的同时也让他们认识了一批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祖国曾经的苦难,让大家有了做中国人的骄傲与自信。大家都明白了应该珍惜共产党留给我们的这无比丰厚的精神财富,用红色的激情去拥抱时代、拥抱事业、拥抱人生,让红色的基因传承万代千秋。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