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党总支开展“四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4日   图/文 信息管理系   阅读:114

信息管理系党总支部于3月18日下午在B3-206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四史”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系统党支部书记刘漫漫老师主持,信息管理系骨干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参会。

会初,信息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罗玺对学院文件精神进行传达。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为确保学习教育活动顺利进行有效开展,按照学校制度的实施方案,我系将开展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增强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意识。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中国精神》记录片。全面学习党史,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思想为指导。

两个支部的党员对习近平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进行讨论。

信息系统党支部王海城: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在不断学习历史的前提下,以史为鉴,让“四史”学习教育历程的收获实实在在的在生活工作中得到放大。坚持历史担当,做到知行合一。青年一代也必将大有可为,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因此,我们一定要深入研究、广泛发掘、并充分利用资源,更好的为传承和发扬。

信息系统党支部夏汶:学习“四史”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法宝,我们作为新时代党员没有经历过艰苦岁月,没有遇到过艰难险阻,为更好地了解那段峥岁月,体会到革命奋斗的艰难历程,只有认真学习“四史”才能真正懂得其中蕴含的意义。了解革命先烈们为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做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让我们能够在新时代担起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电子商务党支部马欢:我只有坚持在正确的思想下才能做出真确的事情,而如今的“四史”教育不同学学校里的历史课,他更加注重政治性,必须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面临的各种外来侵略、民族掠夺,所有共产党员团结一致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实现人民解放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这段历史是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反映我们党的政治奋斗历程和中华民族的政治选择历程,也说明了我们为什么会选择社会主义这条道路。

电子商务党支部夏钟丽:在开展的学习活动中,我们观看了中国精神的有关视频,其中更是教会我们要用历史的角度看问题,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之后我们对党史的学习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进行学习交流分享会。就我个人而言学习“四史”,是加强了我的思想教育,保持自己思想的先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能使我在生活和学习中更加的保持思想的定力。更好的服务他人,引导他人学习。

党总支书记罗玺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同时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让我们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