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成都东软学院师生赴“陈毅故里”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8日   图/文 校团委   阅读: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3日,成都东软学院基础部直属支部、思政部联合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率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16名学员前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实践教学活动基地——“陈毅故里”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党史教育学习实践教学活动。

通过现场解说员的解说和实地参观,全体教师和学生对陈毅元帅的少年到暮年都有了一定了解,了解了陈毅在宿北、鲁南、孟良崮等战役中的事迹以及在出任上海市市长期间的作为等,充分见识了陈毅元帅的文韬武略和深刻的人格魅力,也从其一生的缩影中看到了我党从小到大和我国从弱到强的过程,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和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

下午,基础部直属支部组织了现场实践教学活动,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心得交流。曾荻教授结合陈毅生平事迹和党的发展历史分别从“学党史,悟思想真理”、“学党史,悟思想伟力”、“学党史,悟思想传承”三方面对如何“学党史、悟思想”作了现场教学。同学们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其中,付耀(财务管理18204)同学结合实践所得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在树立远大理想的同时,也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努力学习知识,在艰苦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将投入国家基层建设纳入自己的职业规划,跟着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