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师参加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8日   文/ 思政部   阅读:108

5月6日,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李海青在都江堰市八一聚源高级中学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全市教育系统参加了教育学习活动,特邀各驻市高校参加,我校思政部水海磊教师参会并聆听讲座。

本次会议围绕复兴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这个主题,主要内容包括四个部分:1.复兴的历史方位:新的时代;2.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国道路;3.复兴的具体部署:八大领域;4.复兴的政治保证:党的建设。

此次授课专家高屋建瓴地剖析了新的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生产力、分配关系、意识形态、生态环境、公共事务、国际战略以及经济、改革、生活、外交等方面的现状和历史成就;高度阐明了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最关键的是坚定不移、与时俱进拓展这条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同时,李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复兴中国梦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军队、祖国统一、对外交往的八大领域;理论联系实际地讲述了党的建设必须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反腐倡廉为发力点、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领导干部为关键、以坚守理想信念为根基、以全面增强执政能力为紧要的重要论断。

这次学习教育培训理论安排合理,内容讲解体系化、系统化,既有理论和思想的高度,又有丰富的实践案例。与会教师收获颇丰,立志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把党史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