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前往资阳市乐至县劳动镇开展成都东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陈毅故居”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5日   图/文 学生工作部   阅读:68

2021年4月23日,成都东软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学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率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16名学员前往资阳市乐至县劳动镇开展成都东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陈毅故居”实践教学活动。

我们在这里了解了党的历史,感受了老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在陈毅故居纪念馆,我们观看了当时遗留下来的珍贵资料、照片和实物。

陈毅故居院坝左侧安放着陈毅与张茜的汉白玉雕像,故居内重点以实物展出陈毅少年时期生活、学习等情况,序厅等处悬挂有朱德、董必武的题词和全国著名画家、书法家的珍贵作品。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分别从青少年时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五个时期了解了陈毅元帅的生平。

陈列馆内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生动形象地再现了陈毅元帅光辉、伟大的一生,还原了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抛头颅晒热血的革命精神,给在场的学生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

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是民族的脊梁,传承红色基因是对英雄最好的纪念。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风雨,初心仍如磐石坚定,借回顾历史之际,重温入党初心,筑牢政治忠诚,以陈毅元帅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百折不挠的伟大品格和崇高精神,在新时代弘扬前辈们不怕担难担险担责、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在十四五期间交一份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