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组织部精心谋划系统推进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9日   文/ 中国组织人事报   阅读:161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四川省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作为、高标要求,全力以赴抓谋划、抓推进、抓落实。

以上率下抓落实,主动担责履责。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担任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对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作出安排;部领导班子坚定扛起政治责任,牵头制定部领导班子、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两个方案”,分别明确22项和19项具体任务,各党支部书记主动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支部党员研究制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

守正创新抓落实,彰显组工特色。主动对标中央、省委的工作安排,细化机关党史学习教育“5大专题”,即党史专题学习、理论武装专题培训、政治引领专题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活动以及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专题会议。结合组织部门职能职责和特有文化,创新开展党史学习课堂、组工故事讲堂、红色基地体验观摩培训等特色载体,确保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烙印着组织部门的鲜明特征和时代特色。

不忘初心抓落实,强化实践实干。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解决问题短板、锤炼自身作风的重要抓手,由部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分管处室(支部),聚焦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等重点任务,聚焦基层组织部门反映突出的薄弱环节,聚焦党员干部人才和人民群众的关切期盼,采取多种形式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开门问计、听取意见建议,以支部为单位定项目清单、晒推进情况、比落实力度。

统筹兼顾抓落实,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突出把开展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一体推进,与服务保障省委中心工作大局统筹谋划,与落实组织工作重大任务系统研究,与推动处室重点工作同步落实,扎实推进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切实为全省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