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8日   图/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阅读:1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网络授课,共开设四堂课。第二次课程授课内容为“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于5月9日,14:00—15:30播出。

5月9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高度重视并认真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积极组织全系大学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按时收看并认真学习讨论第二堂课“新中国史”大课内容。

这次“新中国史”大课带领同学们学习了:

  民族独立新形象:由丧权辱国到屹立东方;

  国家统一新局面:由四分五裂到团结统一势;

  人民解放新面貌:由受人压迫到成为主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本次课还着重讲述了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其妙之处:1:生产发展快(生产力得到极大发展,科技进步成果举世瞩目)2:经济体系全:建立完备的产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 3:基础设施优:建立健全世界上领先的基础设施体系 4:协调发展新:形成局域协调发展格局 5:国家贡献大:由边缘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中国的繁荣富强,坚持中国共产党这一坚强领导核心,是中国民族的命运所系。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短短30多年里摆脱贫困,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题,彻底摆脱被开除求己的危险,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是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时指出,这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但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大优势。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无论是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破土而出还是乡镇企业异军突起,无论是共享经济遍地开花,还是移动支付改变生活,都来源与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