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机关二支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7月8日      阅读:125

7月5日,机关二支部支委委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讨论会。会上,支部书记钱永胜同志首先对习主席“七一”讲话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进行了再解读,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时代价值,以及在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征程中的根本要求。

会上,大家对习主席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主席的“七一”讲话,是一次凝聚人心,提振士气的重要讲话。习主席的“七一”讲话,不仅回顾了党带领中国人民,为改变受人欺凌、任人宰割的国家命运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也回顾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创建一个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新中国而走过的大胆改革、创新之路;更是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它向世人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不仅能够破坏一个旧社会、还善于建设一个新社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主席的“七一”讲话,科学的论述了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对初心使命的追求。中国共产党人用了短短的一百年的时间,就带领中国人民改变了国家一穷二白的面貌,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都未曾实现的伟大创举。今天的中国人民生活幸福,已全面解决了贫困问题,正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时刻,国家的综合实力得到极大的提高,已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努力和无私付出,离不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宽阔胸怀,离不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根据中国的国情进行了改革与创新。

大家一致认为,在迈向第二个百年的伟大征程中,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拥护党中央的权威,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们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增强理论学习,把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体现在关心关爱和严格要求青年大学生的日常教育细微之处,做好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工作,以教育者的责任担当引领青年的时代担当,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