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8日   文/人民网-人民日报   阅读:55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诞生于1963年。在同一年,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成立了一个“雷锋车”组。这支队伍的成员全都是女同志,建立之初是为了方便在车站转车的旅客——过去交通不便,旅客转车常常需要携带行李步行几十分钟。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车组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保持不变,累计义务运送旅客32万人次、运送行李包36万件。

群众的需求就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雷锋车组成员时刻将“旅客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的准则铭记在心间,将学雷锋做好事的精神牢记在心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让雷锋车组的精神底色永不褪色。这些年,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雷锋车组为旅客提供的服务内容也在不断扩展。永远不变的,是雷锋车组赓续不断的红色基因,是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坚守,更是那句“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承诺。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