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6日      阅读:83

7月5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素质教师会议,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全体素质教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所有素质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本次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思考如何将“七一”重要讲话转化为一堂大思想政治课,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6月30日,学院网络工程系党支部于C2-201组织部分学生党员观看了建党纪录片《留法岁月》第一集《到法国去》。影片讲述了从1919年3月到1921年1月,先后1800多名中国青年乘船到达法国,开始了他们在法国勤工俭学的旅程。通过讲述各地留法勤工俭学学生踏上留法之路的故事,介绍了一百年前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产生的背景、过程、支持力量以及深远的历史影响。 其作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纪录片,该片首次讲述百年前1800多名中国赴法勤工俭学生在远离祖国的法兰西土地上奋斗的故事,展现了在宏大的历史背景下中国青年追寻信仰与真理的热血历程。1800多名中国学子怀揣着家国情怀,为追求民族的独立与自由,为践行“实业救国”、“教育救国”、“科学救国”的梦想,他们迢迢万里,瀚海艰辛,开启留法勤工俭学的时代浪潮。

通过影片的学习,同学们表示要积极学习新思想,成为新青年,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学史增信,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坚守对共产主义的执着信念、对人民幸福的坚定追求,不怕风吹浪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崇高理想和伟大目标而奋斗。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