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往知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4日   图/ 党委宣传部 文/ 党委办公室   阅读:59

日前,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主持。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张应辉书记首先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所取得的光辉成绩,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6个重点内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要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张应辉书记讲话并提出要求

会上张应辉书记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广大师生党员必须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学好党史“必修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性和自觉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已经迈入了新发展阶段,学校也正朝着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奋进,必须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学校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段,在全校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实现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三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要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要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要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学校改革发展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四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各级党员领导同志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真正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张应辉书记强调,全校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在校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在会上解读了我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并指出,学校党委组织要按照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同志的要求,把学习教育与实施“十四五”战略、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结合起来,与“十四五”开局起步结合起来,与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力开创我校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