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直属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1日   图/文 基础教学部   阅读:6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基础部直属支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坚持党员自学和支部组织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根据《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学习教育方案》安排,支部于2021年3月30日开展了“从中国的反腐败斗争看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思政部欧国祥教授担任主讲,由封莉书记主持讲座,全体教师党员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学习。

欧国祥教授结合自己曾经在省属大型国企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经历,围绕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的形势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系列举措,系统阐释了反腐败斗争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推动作用。欧教授在与大家分享他的感悟的同时,运用大量案例佐证了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反腐机制的重大意义,让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着,欧教授深刻阐述了我们党从十八大以来在制度反腐、机制反腐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有效对策。

欧国祥教授的讲座十分精彩,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很有说服力。通过此次党史教育学习,参会教师受到很大的触动和启发,受益匪浅。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典型的警示教育,既是一次生动的党课,也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当不忘教育者的初心与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争做新时代深受学生欢迎的合格教师。最后,支部书记封莉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她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贯穿2021年全年,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全体教师党员按照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通过各种方式将学习落到实处,支部会定期收集学习成果上报学院。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