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副院长刘宏为商管系师生党员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7日    图/ 任浩晖 刘鑫月 文/商务管理系   阅读:141

根据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安排,11月5日下午,学院商务管理系在B3-318学术交流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副院长刘宏教授作为主讲人,给商务管理系师生党员作了题为《尊重宪法权威,树立法治思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而努力奋斗》的专题党课,商务管理系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与党课学习。

学院副院长刘宏为商管系师生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刘宏副院长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为引开始了本次党课。他指出,宪法是立国之根基、强国之重器,宪法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息息相关。尊重和维护宪法的权威,树立正确的法治思维,是我们每个党员需要恪尽职守的重要思想,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自觉学习宪法、掌握宪法、尊重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刘宏副院长分别从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政的核心内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以及生活中的法律视角等方面分析了“依法治国”的深刻内涵,强调了权力要在阳光下行使,接受人民的监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宏副院长还向大家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释放的“中国之治”最强信号,他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根本,希望大家能树立正确的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思维,严守高校教师的职业道德和规范,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学院建设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课上,参会的商务管理系教师和学生都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积极做好学习笔记,并和刘宏副院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聆听党课后一致认为,刘宏副院长的党课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容贴近生活,具有指导作用,大家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