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为全院师生党员主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阅读:78

10月30日下午,学院在国际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为本次党课主讲人。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魏欢,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党委委员、副院长康桂花,财务总监陈云华出席听取党课内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成员、部分师生党员参与党课学习。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张应辉书记以“初心”为引开始了本次党课。他指出,在全党开展这样一场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弘扬爱国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勇于担当,为中国人民美好生活永久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他分别从历史发展层面、政治环境层面、思想解放层面入手,多个角度分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院党委书记张应辉为主讲

张应辉书记还向大家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提到的“8个明确,14个坚持”和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9个坚持、9个要求”。他强调,学院作为民办院校,根本任务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全院教师职工能秉持“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理念,不忘“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初心,为学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助其实现人生价值。最后,张应辉书记寄语全院师生,拥有一个健康、快乐、幸福、积极、向上、精彩的美好人生!

课上,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听课,积极做学习笔记。大家聆听党课后一致认为,张应辉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受益匪浅。

本次党委书记讲党课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讲好党课活动的良好开端,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开展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班子成员到分管部门讲,带动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讲党课系列活动,倡导支部运用“微党课”形式,让每位党员讲出自己思想政治受洗礼的感悟。同时,学院将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深入检查学院整改举措,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行动,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结合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自评,以扎实整改赢得师生认可,推动学院事业稳步前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