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日      阅读:577

一、专业基本信息

专业代码:120102

所属系(专业教育管理团队):信息管理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队)

二、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三、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化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与现代信息技术知识,掌握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较强的ERP平台应用和信息系统开发能力及企业数据分析能力,拥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化视野和较强实际应用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信息系统应用、开发和数据分析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专门人才。

四、TOPCARES-CDIO理念下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专业特色

(一)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本专业以企业信息化为导向,面向ERP相关领域并基于infor解决方案,采用TOPCARES-CDIO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企业信息化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1. 基于能力需求的一体化人才培养:以能力为主线,以infor商务解决方案为核心,采用“3+1”人才培养模式,实现理论、实践、就业一体化和知识、能力和态度一体化培养。

2. 基于项目教学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在明确行业定位的基础上,深化项目教学体系与课程体系。并通过新理论、新技术、新工具、新应用和新产品的融合,依托专业社团与实验室、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等,培养优秀的ERP应用及企业数据分析人才。

3. 基于产学深度融合的校企培养:联合ERP相关企业用人部门共同研究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开发课程、企业真实项目进课堂,并且派专业教师、学生到企业实践锻炼,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一体化联合培养与学校的无缝连接。

(二)专业特色

1. 分层次、分专业方向构建一体化教学体系:本专业以CDIO的构思-设计-实施-运行为指导思想。以学生为中心,将新技术、新理论、新应用、新产品、新工具融入课程体系,根据学生层次和发展方向,将本专业分为大数据应用和企业信息化管理两个方向培养

2. 以infor解决方案为核心构建人才培养链路:本专业采用infor标准化教学体系开展项目教学与案例教学。依托真实infor学习平台与系统,通过层层递进的课程知识体系,为infor生态圈企业培养具备ERP应用、开发实施顾问能力及数据分析能力的企业信息化人才。

 

附件1: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zip
大小:151932字节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