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实施方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阅读:825

按成东软院发[2018]41 号文件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我系“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经数字艺术系系务委员会研究决定,在全系围绕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成立数字艺术系“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小组

 

组长:张兵

 

副组长:李成家、许林涛、赵壁、付一君

 

成员:李正新、刘移民、钟世全、黄勇、陈志刚、宋祥波、陶斯楼、乔付军、马晓东、王晶

 

秘书:张迪

 

二、活动实施方案

 

第一阶段:由系各副组长组织召开各业务线教育思想大讨论,重点对本科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以及解决措施提出研讨。

 

 

第二阶段:各教育教学团队围绕第一阶段学习活动要求和相关研讨会问题进行分团队内部研讨,重点围绕说课程改革方案,说一门课,说一堂课,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师德师风建设,产教融合研究中心改革等,全面开展“一师一说”活动。

 

 

此外,素质教师利用每周工作例会(周一)会后半小时时间针对现有本科学生管理和素质教育工作进行研讨,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如何借助新媒体建设加强对本科学生进行思想引领

 

2、如何通过考评引导班级干部的良性发展

 

3、可量化学工大数据对本科高校奖学金评选的积极作用

 

4、产教融合模式下学生职业素养的培育方法探索

 

5、艺术专业学生英语应用能力提升策略

 

6、如何更有效利用国家资助政策进行精准助学

 

 

第三阶段:活动总结阶段。围绕团队、系部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进行认真总结,上报相关活动材料。

 

第四阶段:整改阶段。配合评估工作,认真开展相关问题的整改,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目标完成。

 

 

 

数字艺术系

 

2018 年 10 月 22 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