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日      阅读:580

一、专业基本信息

专业代码:080706

所属系(专业教育管理团队):信息与软件工程系(数据科学专业教育教学管理团队)

二、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三、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信息工程的基础知识,掌握信息获取、处理、传输和应用的基本技术,熟悉主流的云计算平台,掌握云计算应用开发的基本方法和技能,拥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拥有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拥有良好的个人素质和工程职业素养的IT应用型高级技术专门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信息通信相关企业、数据中心、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IT部门和云服务企业,从事以云计算为基础的信息系统的分析、设计、编码、测试以及云服务平台的运行、维护、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Java应用开发,还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四、TOPCARES-CDIO理念下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专业特色

(一)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本专业以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理念和TOPCARES-CDIO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为核心,通过一体化的教育设计、多通道的培养途径和产学结合的教育特色来实现学生知识、能力与素质的融合,以培养具备创新创业综合素质和掌握信息工程和云计算先进技术的专门人才为目标,通过密切关注行业产业“五新”( 新理论、新技术、新工具、新应用、新产品)发展成果来确保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前沿性和先进性,采用“项目导向”的教学运行模式,积极引入企业先进技术,依托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和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等渠道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实践,培养在信息工程和云计算企业能够开展创新创业和较好的实施专业技能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专业特色

1.专业面向产业需求和IT技术新发展

本专业在培养学生信息的获取、传递、存储、处理、利用、安全知识的基础,着眼学院特色和IT发展趋势,积极与企业合作,着力培养云计算环境中信息系统及服务的设计、开发、运行、维护的专门人才。

2.以应用为核心,用工程化理念指导教学

专业培养上突出技术应用能力,教学内容关注产业新理论、新应用、新工具,采用“1321”学期设置,每年通过2个学期的基于项目案例的理论教学和1个学期的实践教学,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动手能力。

3.基于T-C的一体化培养模式

在东软T-C能力指标的指导下,通过课内教学与课外社团活动,项目实践与SOVO实训、企业实践,专业教育活动与素质教育活动的结合,将知识、能力、素质培养贯穿学生大学生涯,全面提高学生能力。

 

附件1:2018级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zip
大小:180902字节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