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日      阅读:269

一、专业基本信息

专业代码:050262

所属系(专业教育管理团队):应用外语系(外语专业教育管理团队)

二、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三、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商务英语专业知识与能力;掌握国际经贸、电子商务等基本知识,具有英语与商务融合的商务英语应用能力、商务跨文化交际能力、商务实践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拥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能在外贸、旅游、电商等行业从事商务谈判、商务管理、商务翻译、海外营销、跨境电商运营、涉外导游、涉外文秘和管理、商务口译、商务笔译、进出口贸易等工作的应用型商务英语专门人才。

四、TOPCARES-CDIO理念下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专业特色

(一)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商务英语专业依据学校的办学定位,将TOPCARES-CDIO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与商务英语人才培养特点相结合,采用“十步法”,构建本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通过“专业导引、课程、项目、专题、活动”等教育教学环节,实施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素质教育一体化人才培养;凸出TOPCARES-CDIO人才能力培养目标,以“层级多样,个性突出”的各级项目为驱动的实践教学模式;运行产教融合机制,课证结合,将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与岗位能力要求相结合,实现协同育人和协同创新;以“立足成都、辐射川渝地区,服务西部,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为愿景,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语言运用能力强、岗位实践能力突出的商务英语专业人才。

(二)专业特色

商务英语专业依据学校的办学定位,突出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特色人才培养类型,特色人才培养目标以及特色人才培养方法。

1. 人才培养模式:TOPCARES-CDIO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与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相结合,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

2.人才培养类型:培养复合型国际商务人才---具有商务英语专业所必需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英语应用技能及商业运作能力,同时又有一定科研能力的创新应用型人才:科研能力主要为毕业论文的完成和一定学术水平文章的发表;创新应用能力主要为依托学院SOVO的创新创业能力孵化。

3.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双证融通制度(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 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培养具有较高的商务应用能力和科研能力的商务英语人才,为学生提供平台考取相应职业证书,例如剑桥商务英语证书(BEC),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证书(CATTI),国际贸易师,跨境电子商务师等。

4.人才培养方法:课证结合,校企合作。通过小学期项目、综合实训等校企合作真实项目实践,加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同时为学生出国和考研搭建平台,助力学生实现“实习出国、就业出国、深造出国”等国际交流活动。

 

附件1: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zip
大小:146522字节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