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讨论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阅读:748

一、成立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领导小组

 

为确保大讨论活动深入有效开展,学院成立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分工如下:

组 长:张应辉

全面负责并统筹指挥学院大讨论工作。签发大讨论通知文件,并对大讨论主要议题进行审核批示。

 

副组长:康桂花 张宪民 刘 宏 陈云华

具体负责大讨论各级、各阶段实施方案内容的审核,并监控指导有关单位的大讨论活动。

 

成 员:易胜华 陈旭辉 刘明理 程学良 蒋利明 杨瑞良 宁多彪 吴平贵 刘兆宏 张 兵 邓 海 林 敏 封 莉 刘 懿 王 淳 陈力强 罗频捷 罗剑波 罗 蓉 姚 松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务部,负责撰写制发大讨论有关通知文件和组织进行大讨论有关安排,负责收集学院各单位大讨论报告和成果,负责设计组织学院集中大讨论的方案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讨论实施方案、具体通知下达等,负责撰写学院大讨论各项工作的总结汇报教育厅。

 

办公室主任:程学良

办公室成员:徐建华 张 劼 杜 丽 邓 楠

 

二、大讨论分级分段工作计划

 

我校大讨论活动计划分级分段进行:

 

1.院系两级大讨论

系部首先重点讨论如何在本科教育中,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课程项目活动设计时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讨论如何引导教师,尤其是高职称教师和领导,积极投身本科生教育。

 

2.讨论与总结两个阶段

10月下旬,重点开展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的讨论,11月上旬,重点进行讨论成果的总结和对学院制定的《成都东软学院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开展讨论和讨论如何有效开展该方案。

 

三、大讨论议题与讨论任务分解

 

讨论重点查找我院在本科教育中,除了是否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外,是否还存在哪些不到位的地方。如:

是否还存在的领导精力投入不到位;

是否还存在教师精力投入不到位;

是否还存在学生精力投入不到位;

是否还存在举办者资源投入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

 

10月份下旬起,各系部通过讨论,收集提炼一批干部教师的讨论心得(各系和教学部,干部心得不少于 2篇,教师心得不少于 5篇),并在此基础上,形成本系本单位的大讨论工作纪要和大讨论活动简报,于 11月 15日前,汇同本单位开展大讨论活动总结一起提交学院大讨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其他各职能部门,同期也要开展大讨论活动,并至少提交干部心得 1份,员工心得 1份。

 

四、大讨论成果要求与责任落实保障

 

各系务必认真贯彻《工作方案》和《通知》文件精神,按照本通知要求,切实开展深入的大讨论活动,形成大讨论成果。各系党政一般手负责人,各职能部门部长务必亲自挂帅,成立本系本单位的讨论活动工作组,用“挂图作战”的工作办法,本着“洗澡”的精神,组织讨论,剖析我们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结合学院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进行讨论活动的责任落实,和短期以及中长期振兴本科教育的责任落实。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