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日      阅读:1226

一、专业基本信息

专业代码:120208

所属系(专业教育管理团队):商务管理系(财务管理专业教育管理团队)

二、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三、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财务管理、资产评估的基础知识,有独立获取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及资产评估操作技能,具备资产评估信息化应用能力,面向区域经济,拥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能在资产评估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大型公司内部评估部门等单位从事资产评估业务和管理等相关工作。

四、TOPCARES-CDIO理念下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专业特色

(一)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本专业以TOPCARES-CDIO教育理念为核心,通过专素一体化的教育设计、多通道的培养途径和产学结合的实践训练实现学生知识、能力与素质的融合,以培养具备创新创业素质和掌握资产评估专业技能的人才。通过密切关注行业和产业的“五新”(新理论、新技术、新工具、新应用、新产品)发展成果来确保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前沿性和先进性,将八大T-C能力指标融入课程及实践项目,创新现代教育技术和方法,采用“项目导向”为主的教学运行方式,依托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和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等渠道开展教育教学实践,培养学生构思、设计、实施、运行的思维与能力。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我校IT及信息化应用背景,着重培养学生构思、设计、实施、运行的思维与能力,培育资产评估信息化应用能力较强、无形资产评估和企业价值评估水平较高的特色。

 

附件1:2018级资产评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zip
大小:143083字节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