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日      阅读:938

一、专业基本信息

专业代码:120601

所属系(专业教育管理团队):信息管理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队)

二、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三、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等物流学科相关专业的理论与方法,了解现代物流技术、物流信息系统、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各环节等知识,具备构思、设计、实现和运营物流项目并提供物流与供应链解决方案的能力,拥有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及社会责任感,能够在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领域从事应用实践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专门人才。

四、TOPCARES-CDIO理念下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专业特色

(一)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本专业以TOPCARES-CDIO教育理念为核心,依托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物流实验室以及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以应用型高级技术专门人才培养为目标,通过一体化的课程设计,开展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运营为主的构思、设计、实施与运行的工程教育,进而实现学生知识、能力与素质的融合。

本专业采用“校内教师为主,企业导师为辅”的教学机制,依托国际主流的供应链平台,实行案例分析与项目导向相结合的教学运行模式,密切关注大数据、全自动化立体仓库、无人机等新理论、新技术、新工具、新应用、新产品在物流行业中的应用,并将其整合到课程体系中,以确保教学内容的时效性,从而培养能够在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领域从事应用实践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专门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立足于成都东软学院特有的信息技术支持,依托物流实验室与校企合作基地,以区域岗位需求和职业能力为主线,培养熟悉现代物流管理理念,掌握现代物流信息化管理方法,具有创新思维,能根据企业具体情况进行供应链规划与设计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专门人才。

 

附件1: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zip
大小:133990字节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