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日      阅读:400

一、专业基本信息

专业代码:050207

所属系(专业教育管理团队):应用外语系(外语专业教育管理团队)

二、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三、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日语语言知识,了解日本社会及企业文化,具备IT、商务领域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自主学习能力、商务沟通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拥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能在信息服务、商务服务、旅游、教育等行业从事翻译、对日软件外包、教学、导游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日语专门人才。

四、TOPCARES-CDIO理念下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专业特色

(一)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日语专业依据学校的办学定位,将TOPCARES-CDIO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与外语人才培养特点相结合,以对日服务外包等行业需求为本位,以语言能力为核心,通过“专业导引、课程、项目、专题、活动”等教育教学环节实施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素质教育一体化人才培养;突出TOPCARES-CDIO人才八大能力培养,建立以提高日语实践能力为引领的人才培养流程,同时以层级多样的项目为驱动的实践教学模式;运行产教融合机制,在日语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对接,实现协同育人和协同创新;以具有双师结构和行业背景的师资队伍为支持、以专业教育教学管理与保障体系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改进、以“立足成都、辐射川渝地区,服务西部,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为愿景,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语言运用能力强、岗位实践能力突出的日语专业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学院T-C人才培养模式,以IT、商科学科为背景,以“日语+IT翻译”、“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国际化”为培养特色,实行校企合作,引进企业真实案例开展实践学期项目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本课程与企业课程相结合;同时大力推进国际化合作,为学生出国实习、就业和深造搭建平台。

 

附件1:2018级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zip
大小:153480字节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