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成都东软学院 >>ACCA >> 关于ACCA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全球广受认可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
发布时间:2020年7月6日   转载:ACCA中国官方网站   阅读:84

ACCA(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中文全称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全球领先的国际会计师组织,也是国际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的国际地位举足轻重,联合国于确定其环球课程时, 亦是以ACCA 的课程作为蓝本。 

ACCA总部设在伦敦,在美国洛杉矶、加拿大多伦多、澳大利亚悉尼建有分会,在世界上70多个城市均设有办事处。 ACCA自1988年进入中国以来,经历20余年快速发展,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2,000名会员及41,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设有共7个办事处。在英国和爱尔兰,国家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的工作。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在欧洲会计专家协会(FEE)、亚太会计师联合会(CAPA)和加勒比特许会计师协会(ICAC)等会计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国际上,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的创始成员,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成员。ACCA,在国内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是全球权威的财会金融领域的证书之一,更是国际认可范围高的财务人员资格证书。雇主承认 ACCA 资格背后光荣的历史,这段历史代表着超过 110 年的创新和卓越。回顾一些关键的里程碑,你就能很容易地看出原因。

自 1904 年成立以来,ACCA始终力争第一。从力争成为第一家谈论“注册会计师”的会计师组织,到力争成为全球学员首选的会计师资格认证机构。以下是ACCA取得这些成就的经历。

21 世纪 10 年代

我们最近取得的成果可归入我们最引人瞩目的成就之列。我们与英国埃克塞特大学 (University of Exeter) 合作,成为首家为 FutureLearn 的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 (MOOC) 提供赞助的专业机构,进而成为全球首家利用社交学习平台帮助全球学员更多接触财会行业的会计师组织。2011 年,我们还推出一套全新的入门级资格考试 — 国际财会基础资格(Foundations in Accountancy,简称FIA)考试。我们的全球办事处网络不断扩大,如今已增至 92 家。此外,我们还自豪地成为了 2010 年马来西亚世界会计师大会的金牌赞助商,这场大会有超过 6,000 人出席。

21 世纪初

2004 年我们的会员达到 100,000 名,报读学员人数创新高。ACCA 除了国际财务报告证书 (DipIFR) 和国际审计证书 (CeritA) 外,还推出独家的 MBA 课程。ACCA全球客服中心 (ACCA Connect) 启动,这是首个由全球性会计师组织成立的全天候运作的学员联系中心。我们推出了持续职业发展计划和更侧重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的ACCA 考试大纲。此外,ACCA 还以“并肩二十载 携手创未来” (Partners in Progress) 为主题,庆祝在华运营二十周年。

20 世纪 90 年代

拥有50,000 名会员和近130,000 位学员后,我们更名为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 ACCA),同时我们在教育方面迎来了诸多发展,包括推出了应用会计(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和新的高等院校招生计划。

我们还推出了公认会计技师(Certified Accounting Technician,简称 CAT)资格考试并且成为了首家实行机考的国际团体。

20 世纪 80 年代

随着维拉·迪·帕尔马 (Vera di Palma) 成为国际会计师组织的首位女总裁,ACCA在美国和加拿大成立首家分支机构,也开始在中欧和东欧、前苏联国家以及俄罗斯联邦寻求业务机会,并且开始拓展中国内地市场。

20 世纪 70 年代

成立了委员会,国际业务重心转移到澳大利亚,后来扩展到新西兰。

20 世纪 60 年代

首次推出全日制课程,进一步在非洲扩展业务,在牙买加推出了联合考试计划,继而与加勒比地区的许多团体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20 世纪 50 年代

全球业务显著扩大,在香港、津巴布韦、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圭亚那、尼日利亚和马拉维成立分支机构,近 60% 的会员现在在社团组织中工作。

20 世纪 40 年代

推出联合大学计划,正式确立会员称谓,FACCA 是资深会员,AACCA 是准会员。

20世纪 30 年代

与总部设在苏格兰的会计师社团 (Corporation of Accountants) 合并后,会员人数显著增加。我们目前有 56 名女会员 — 比英国所有其他会计机构的女会员总人数更多。

20 世纪 10 年代

正式确立会员制,申请人须通过最终考试并拥有五年相关工作经验才能成为会员。在南非成立了公会在英国境外的首家分支机构。

20 世纪初

1904 年 11 月 30 日,8 名先锋会计师成立了 ACCA 的前身 — 伦敦会计师公会 (London Association of Accountants)。一零年代末,该公会已拥有 1,000 名会员,组织了首期考试并且招收了首批国际会员,几乎立刻推出“注册会计师”这一概念。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