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阅读:68

10月2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四川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陈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主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会上,赖廷谦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赖廷谦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好做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生根落地:一是进一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进一步优化完善学校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与各项事业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水平发展;三是进一步高度重视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学校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队伍配备的根本要求,优化班子配备,完善考评机制,形成人才济济的良好局面;四是学校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和师生凝聚力,大力推进学校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发言

学校校长张应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并章阐述,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强调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新征程中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责任和重大使命。

学校校长张应辉发言

过去十年,也是学校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取得显著办学成果的十年。学校办学规模逐步扩大,校园环境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力量稳步增强,学科专业建设持续加强,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实现突破,并且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全面提升。站在新起点,迈步新征程,张应辉校长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积极响应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需求,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不懈奋斗。

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发展建设情况与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教育事业发展目标上来,勇担大任,务实笃行,在新征程上谱写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与会人员畅谈学习感受

陈玲处长指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本次集体学习准备充分,内容扎实,重点突出,程序规范,呈现出政治站位高,学习氛围浓,学习效果好的特点。陈玲处长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聚焦首要任务,抓好学习;二是丰富学习形式,深化成效;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科教兴国战略要求,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结合实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扎实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的活动,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陈玲处长发表讲话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一致表示,接下来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类学习宣讲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入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扎根落地、开花结果。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