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思政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日   图/文   阅读:7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水平发展,11月30日,我校召开党建思政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校长助理张兵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赖廷谦书记主持。

我校召开党建思政工作会

会上,党群工作部部长欧阳稚文宣读了《成都东软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随后,与会人员就《实施意见》具体内容展开进一步讨论。

党群工作部部长欧阳稚文宣读文件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和思政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张兵助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足学校长远发展目标,把握审核评估相关要求,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做深;二是大力打造特色思政品牌,持续培育精品思政项目,进一步加强思政团队建设;三是以“大党建”和“大思政”为引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创新;四是积极探索《实施意见》保障机制,不断提升党建和思政工作成效。

校长助理张兵讲话

张宪民副书记指出,近二十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将党建引领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接下来,他强调,要继续聚焦广大青年学子,紧紧围绕“发动、发展、发挥”三个方面,抓实、抓细、抓好党建和思政工作。一是广泛发动全校学生积极主动向模范学习、向党组织靠拢;二是严格党员发展标准,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党内外师生的感召和引导。他期待,党群工作部组织牵头,各二级党组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思政和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宪民讲话

赖廷谦书记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和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把党建和思政工作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各方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积极为行业发展以及地区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讲话

他强调,要加强统筹规划、资源整合以及沟通协调,积极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着力打造“大思政”育人体系,进一步增强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影响力。一是加强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队伍,不断提升其思想政治修养以及育人能力;二是加强课程思政内容建设,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三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推进基层党组织协同育人;四是全面促进党建工作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大学。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