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齐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图/文 品牌发展部   阅读:154

 

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根据省委相关文件要求,我校组织师生开展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活动。

组织师生观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11月12日,我校组织师生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带领各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政部门负责人等一起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张应辉校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按照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对标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科学谋划学校发展规划,切实履行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新时代学校职能定位,积极主动融入新时代新四川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委员、党政领导干部观看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

同时,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青年大学生骨干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在场同学们观看了全国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认真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宣讲报告。同学们结合观看感受,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全会提出的目标和作出的部署如同催征的号角,振奋人心,激励广大青年不断前进,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青春新力量。其中,校团委一位同学表示:“我们祖国的发展日益强盛,作为中国人我深感自豪。每个人都要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积极了解时事,学习国家政策,拥护党的领导,不断拼搏,充实自己,学习新思想,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新人。”

学校学子观看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

党委书记带领党政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0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应辉担任主讲人,学校党委全体成员、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易胜华主持。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张应辉校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带领全体干部全面回顾了五中全会内容、“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内涵精神。他强调,国家目前正处于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强调和明确了今后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国际战略博弈、经济全球化和“双循环”的机制、新冠疫情国际国内形势的不断变化等,都是2020年重要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世界格局也在加速演变,这既是风险挑战也是机遇,我们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他还强调,针对学校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工作,各系部党组织干部要做到带头学,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有关文件,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精神做法带入工作、带进课堂;要坚持与时俱进,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科研和教学中,并不断发扬扩大。他强调,希望全校全体教职员工与学生能团结奋进,共同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

思政部牵头组织师生开展多形式学习全会精神引热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精神,我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育教学带动下,通过视频学习、会议讨论、课堂教学等方式在师生中掀起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浪潮。

思政部教师:曾荻

要引导学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要在关键点上给学生讲清楚。我国正处在新时代新阶段,要开启新征程。关于现代化建设中社会主义的规定性、中国特色的规定性等,要给学生讲清楚,让其了解我国现代化建设是不断推进的过程,建国前是第一个阶段,新中国成立作为现代化的分水岭是第二个阶段,第三则是改革开放。我国现代化特征在于:一是十四亿人口的现代化,二是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这两点都是史无前例的,三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现代化,四是物质文明和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的现代,五是和平发展的现代化,我们必须围绕这几点深刻剖析讲清楚。

我们要深刻认识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当前所处的新格局是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的产物,是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战略谋划。要把新格局的特征给学生讲清楚:第一点,新格局是开放的格局不是封闭的。第二点,是主动的,不是被动的。第三点,是大循环,不是小循环,是依托统一的国内大市场才推动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循环,不是各个地区的小循环。第四点,是双循环,不是单循环。大国经济的特点是内循环为主的,小国不行。国内国际相互促进的格局。最后要强调,新发展与新格局的关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构建新格局。构建新格局必须贯彻新理念。

思政部教师:邬婷

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正确把握了不变与变、成绩与短板、继往与开来、当前与长远、国内与全球的辩证法,提出了高瞻远瞩的奋斗目标和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发展措施,有利于社会主义新征程行稳致远。当前我们正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持续深化,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加速拓展,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我们要帮助学生树立个人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崇高理想,引导学生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敢于担当,勇于实干,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

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曾学梅

实践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作为中国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增强社会责任感,不断提高自己,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国复兴梦而奋斗。

人力资源专业学生:吴娟

大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让我想起奶奶曾讲过,我爸爸小时候别说吃肉连白米饭都吃不好,但如今在党的带领下,生活越来越好,家乡也修上了机场,条条马路相通,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现在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但是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制度优势明显,治理能力提升,社会稳定,虽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有待改善,但党中央也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对的策略,对症下药,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中国一定会更强大!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