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5日      阅读:376

1月11日上午,计科系党总支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计科系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党委组织部长刘明理组成的学院党委督导组一行出席了会议。计科系党总支委员宁多彪、温荷、马俊与会,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勇主持。

 

首先,张勇副书记代表系党总支发言。他查摆了2018年计科系党总支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在: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存在深度不够,学习贯彻不够深入等;二是坚持请示报告制度执行落实不够,对党员的要求偏低,对党员中的一些消极现象纠正偏软;三是对师生党员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的约束和管理不够严格;四是在工作推动和服务学生方面不够扎实,督促落实不够到位等。

 

之后,各总支委员发言,大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张勇副书记首先作自我批评,他认为,自己在思想觉悟上还需要继续提高,在工作计划执行力度上还不够,在理论学习上还不够。随后,组织委员宁多彪、宣传委员温荷、纪检委员马俊先后发言,他们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方面做了对照检查,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岗位,深刻检讨一年来的工作得失,特别是对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认真反省。各位委员在自我批评时,避免了或就事论事,或见到问题绕着走这样避重就轻的态度,而是着重从思想根源上查找问题,深刻解剖自己,进行了一次很好的自我教育。

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各委员之间进行了相互批评。委员们以红红脸、出出汗的要求,本着与人为善的目的,相互指出彼此存在的问题,进行严肃认真的思想斗争,达到了帮助同志、消除隔阂、共同提高的目的。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宪民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计科系党总支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准确,整改措施针对性、操作性比较强。他希望,要加强系党的建设,使党总支成为教育教学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班子成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既要开展自我批评,更重要的是要开展相互批评,做到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

此次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总支查摆问题不回避,委员自我批评很坦诚,相互批评敢红脸,建立台帐很清晰,整改措施很到位,为落实好2019年各项工作,特别是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任务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达到了预期目的,开得十分成功。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