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数艺系召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十九大主题报告学习会暨思政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9日      阅读:787

为不断地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两会内容,推动学院T-C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素质教育质量和成果,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探讨思政教育方法和思路,2018年3月28日上午,数字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素质教师)在C8二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十九大主题报告学习会暨思政教育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数字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壁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赵壁带领大家从十九大召开以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所开展的系列党务工作进行回顾。强调了要了解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概况,科学把握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总体要求,正确选择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施途径。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高和优化思想政治教育成果。所有参会人员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之《创新活力》,短片展示了从移动支付到共享单车,从“中国制造2025”到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从空天领域、海工领域,到芯片等尖端领域,再到参与大科学计划的壮丽图景,彰显了中国的创新动力源源不竭,创新人才不断涌现的磅礴势头。

赵书记提出了新时期基于新媒体的应用要切实根据学院发展情况大力加强对学生的爱党、爱国教育的工作要求。鼓励大家结合学院“创新、创业”这一亮点标签,激发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强调借助党政纪录片这一类资源,利用好新媒体平台,融入到主题教育、专素活动,大学生社会实践等,培养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从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老师们就赵书记的发言进行了热烈地讨论。老师们表示,爱党、爱国是每个学生作为公民最基本的道德素养,思政教育的推进必须要实施“两手抓”的思路,一是抓好学生代表。学生干部、党员、团员等是大学生思想领导者。同时也要兼顾普通学生的教育,通过班会、活动等形式充分覆盖到班级的每一个同学;同时,爱党、爱国教育要让学生打开思路,挖掘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培养学生的科技发明和专业竞技能力。学科竞赛、正能量文创活动都是潜移默化对学生进行教育的有效途径;另外,要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将教育融入到讲座、观影、交流会、工作室、专素活动等各个环节进行开展。

赵书记结合大家的讨论进行简单的总结和评价,他希望大家借助这次研讨的结果,能认真落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问题。鼓励大家多挖掘和使用互联网思维、利用好新媒体平台,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将开展的教育内容和最终成果进行包装和宣传,同时也要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研究成果梳理和输出。期盼大家“不忘初心”地真确认清教师角色,在思政教育的实际困难和考验中“砥砺前行”,让自己的价值发光、发热。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