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系党总支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汇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阅读:549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宣传工作的通知》和《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系列文件要求,信管系党总支在学院党委的引领下,全系上下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积极开展落实了相关学习宣传活动。现将信管系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阶段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信管系党总支于2017年11月22日上午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信管系领导、各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系综合办主任胡秋菊同志主持。

会上,沈洪科书记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系列文件精神、学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及张宪民副书记在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信管系工作实际,就信管系党总支下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提几点要求: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全系党员必须深刻领悟十九大精神,切实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落实行动,把集体的智慧凝聚到重大任务上来。

二、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各教学团队党支部要切实做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活动,组织开展相关主题文化活动等。充分利用网络手段加强交流宣传,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三、各教学团队党支部要周密部署,在全系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支部书记、团队主任及副主任带头学、推动所有党员深入学、组织全体师生全面学。各党支部要制定系统学习计划,通过培训班、读书会、校园新媒体平台等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进教案,带进课堂,带入生活。深入推进全院师生学习,营造浓厚氛围。

沈洪科书记还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落实到行动上来,必须要采用新思维、新模式、新方法来开展宣传工作。各教学团队党支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开展党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和教师主动学习。各年级专业班级团支部要进一步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充分利用班团活动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和要求,为推进学院各项教育管理工作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

会后,信管系各教学团队党支部按照系总支的要求和部署陆续开展相关学习讨论活动,加强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11月23日,信管系财务与会计团队党支部、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团队党支部、信息管理与系统团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会议。

财务与会计团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为主题,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对教师党员、学生骨干进一步加强要求。财务与会计团队党支部要求师生党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带头模范作用,学生骨干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上去,教师党员把教育教学工作搞好。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发言,谈学习体会和对未来的展望。

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团队党支部首先回顾十九大党的章程,通过新章程的传达和学习,为师生党员们再次强调了党员的责任、权利和要求,有效地解决了流程化规范化团队管理问题,帮助师生党员答疑解惑。为了进一步深化学生的规范意识,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团队党支部积极开展关于十九大章程的知识竞赛,在学习的过程中增添趣味性,效果颇佳。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队党支部从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教育强国等三个方面,传达了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11个方面的会议精神。此外,以“青年的成长和培养”为主题开展了讨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因此学生党员一代是未来的中坚力量。而人民教师,就是要帮助学生扣好走向社会的第一粒扣子,当好学生风清气正的引路人。

通过此次集中专题学习、开展党支部内部学习讨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到行动三个阶段,增强了信管系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际的教学育人工作上来,把会议精神和要求凝聚到各项教学任务和育人工作上来。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