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外语青年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7日      阅读:908

共青团成都东软学院委员会应用外语系分团委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中心工作,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做好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动员与理论准备。

结合应用外语系的工作特色,分团委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各部门协同合作,多种宣传方式与多种活动措施相结合,将”喜迎十九大”的主题宣传融入到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

作为活动的第一项工作,思想政治教育与宣传紧密联系,吹响“喜迎十九大”的首声号角。按照系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分团委作为活动的主要实施者,将“东软外语青年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作为本次活动的宣传标语,力求使“喜迎十九大”的主题宣传深入人心,扎根头脑,增强同学们对党的思想共识、情感认同。

寝室学习生活双建设,共创高品质、高标准的健康环境。寝室文化是高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产生有着深厚的影响。作为学院开展工作的实质性纽带,寝室成为 “喜迎十九大”主题宣传的关键场所,围绕此项工作的展开,分团委公寓团总支制作宣传海报,以“喜迎十九大,我想对党说”为主题,鼓励同学积极发表自己对党的思想感悟,传递青春正能量,展现青春风采。

重视院、系开学典礼,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的每个环节。9月29日,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阅兵仪式暨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号角吹响,方阵集结,学生神采飞扬,踏步生风,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军训成果。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发表了以“不畏挑战,向未来出发”为主题的讲话,与17级同学分享了”如何利用好大学这段宝贵时光以成就人生梦想”这一问题,并希望同学们“心中有梦想、肩上有担当、腹中有经纶、脚下有方向,在学院心无旁骛、潜心笃学,坚韧不拔、百折不挠,从而获得真知、增长才干,超越自己、升华人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注入自己的磅礴力量。”

29日下午,我系17级新生入学典礼在A3教学楼举行。学院外语系主任邓海教授希望17级新同学争做志存高远、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殷切希望。在系党总支副书记欧阳稚文老师的带领下,全体17级新同学面向团旗和系旗做出庄严承诺: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作为成都东软学院的一员,我决心以宽容善待他人,用校纪校规警策自我;以勤奋创造佳绩,用乐观笑对挫折;以自信点亮生活,用拼搏书写人生;精勤博学,学以致用,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东软外语青年。

入学典礼作为一种具有象征意义的活动,我系将宣传十九大、传播党的思想潜移默化地融入活动全过程,让“喜迎十九大”主题宣传深入人心,通过舆论引领、理论涵育、榜样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喜迎十九大,学“习”日常化。应用外语系分团委作为活动的主要实施者,组织策划了关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心得分享会。学生踊跃参与,积极投稿,最终团委筛选出优秀文章,面向全校展示。通过此次分享会,学生在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的过程中,懂得抓住主题、融会贯通、领会精髓,对习总书记的讲话都有着个人独到的解读与感悟。

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与学习环境,同时鼓励青年大学生沉心静气、奋发向上,怀着信心与期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