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的应用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阅读:744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指明了方向。

一、 党政齐抓,全院上下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成都东软学院全院师生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院党委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首先,学院党委出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方案》要求,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学院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基层党组学习会等专题会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同时加大新闻宣传力度,打造立体宣传格局,广泛调动师生参与积极性。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做到师生党员全覆盖、全参与、全知晓。

第二,学院成立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院系两级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由师生代表共同组成。宣讲团深入班会和团日活动现场,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容及其重大意义,帮助师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三,学院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密切配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实践和行动中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观看十九大精神宣传专题片,开展演讲比赛、朗诵比赛等,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十九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转化为学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全院师生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如何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等问题,领会更加具体,认识更加深刻。

二、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TOPCARES-CDIO一体化人才培养改革力度

成都东软学院是四川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一直以来,学院遵循“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培养理论基础扎实、能够将最新IT技术熟练应用到社会各行业当中的“国际化、实用化、个性化”IT人才为目标。学院将按照十九大精神指引的方向,加大TOPCARES-CDIO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力度,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注重学生“技术知识与推理能力、开放式思维与创新、个人职业能力、沟通表达与团队工作、态度与习惯、责任感、价值观、应用能力”等八大能力的培养,为经济和产业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专业化 IT 应用型人才。

三、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动全省民办高校深入学习

成都东软学院是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的会长单位。学院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11月14日,协会组织全省34所民办高校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会。通过系统宣讲和分组讨论,全体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和院长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思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共同探讨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内涵发展等方面的创新思考,对未来民办高校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四川省高等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们办学指引了新的方向,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的应用技术大学而奋力拼搏!

 

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