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基础部直属支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日      阅读:775

近日,基础部直属支部召开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就会议召开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统筹谋划

基础部直属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部门成立了十九大宣讲队,制定了《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表》,并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

 

 

二、精心组织、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部门全体教师全身心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基础部直属支部于11月21日下午在A2-115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师会,会议由基础部直属支部书记封莉主持,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基础部直属支部书记封莉首先向大家对这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和内容作了说明,按照学院党委下发的文件《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支部要深刻领会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基础部直属支部委员先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并就如何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课堂进行了充分的讨论。部门思政教育教学管理团队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完成“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支部学习计划”,成立了十九大宣讲队,由黄炬老师担任宣讲队队长,刘应松、肖键、郭亚军和邬婷老师担任主讲,支部不定期组织老师们学习。

 

 

会议随后由思政教育教学管理团队刘应松老师为大家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十九大专题学习汇报,同时也给老师们分享了个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十九大专题学习汇报,刘老师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介绍,一方面他为大家全面系统地回顾了十九大召开的背景、意义、大会主要议程和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引导老师们重温了十九大召开的盛况,使大家更加明确了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历史意义,根本在于这次大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充分展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十九大的理论意义,根本在于这次大会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系列成果,并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

另一方面,刘老师重点从五个方面对“新时代”的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在刘老师看来,中国正在进入全面创新的时代、当今世界正在进入世界强国的时代、中国正在进入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中国正在进入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中国正在进入世界舞台中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接着,刘老师从党员、教师和公民三个角度分别阐述了如何从本职工作做起,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最后,刘老师引用前民生银行CEO董文标关于投入的话语结束本次报告。

 

整个专题报告学习过程中,刘老师引经据典,信息量广,内容丰富充实,语言富有感染力,讲解过程中通过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的时政热点和鲜活事例,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而丰富的解读,给老师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最后,基础直属支部书记封莉做学习总结。她强调,首先从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其次,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进行多形式、分层次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发挥理论宣讲队的作用,发挥好思政理论课教师的作用,学好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第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教育、文化和人才等都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我们要自觉学习,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武装头脑、指导思想、推动工作。部门全体教师要按照中央文件相关要求,分阶段、分层次、分类别进行学习,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内涵,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平时教学科研工作中。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