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5日      阅读:1169

16级英语1班赵丹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和未来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的重要论述。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这主线,贯穿于整个讲话。其中多次强调“不忘初心”,这也不断提醒着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共产党一心为民,一切为民族奉献的精神。

我们都听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但是我们又是否想过这句话背后共产党的艰辛,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民主,和谐,文明的社会,都在时刻提醒我们过去的艰难岁月。“不忘初心”就好比我们所铭记的长征精神。我们学习红军们的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坚持他们的忠诚爱国,百折不饶;发扬他们的坚忍不拔,克服困难。我无法想象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它也是我们中国革命史上不朽的英雄史诗。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翻雪山,过草地,一幅幅鲜活的历史画卷,震撼着我的中国心。也让我时刻铭记先辈们的付出与牺牲。也让我深刻明白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忘初心”同时也应该贯穿于我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明白自己的初心,不能被外界环境所打扰;不能被眼前利益所蒙蔽;更不能与初心背道而驰。有一个好的开始,就要带着好的信念,继续前行。

“继续前行”,有了先辈的榜样,我就要保持初心,继续前行。不能满足于现在,止步于此。要坚持在优良的道路上进行完善,在完善的道路上进行创新。这样才能不仅满足于今天,还能带来美好明天。这也是我们为何要继续前行的原因。在前行的道路中难免迷茫,受挫,这是请回头看看自己的初心,看看自己是否完成所期待的美好。如果不是,就请昂起头,挺起胸,大步向前走。

在讲话的最后,习总书记引用屈原《离骚》中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话结束了讲话。这也充分告诉我们“革命尚未成功,人民仍需努力”。不管前路是否平坦,又是否崎岖,我们都要不畏艰难,奋力前行。同时也不能做口头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现阶段的我们就要好好学习,以德树人,为祖国的美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Copyright © 2002-2023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